作者 主題: 【2008/10/15】四草度冬黑琵 今年提前到  (閱讀 6405 次)

rosefinch

  • 學會幹部
  • 老鳥
  • ****
  • 文章數: 1559
【2008/10/15】四草度冬黑琵 今年提前到
« 於: 十月 16, 2008, 07:52:01 am »
2008/10/14 中華日報
記者陳銀全/南市報導

 黑面琵鷺報到,東北季風開始,南市野鳥學會十四日在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內,發現今年首隻來到四草野保區度冬的黑面琵鷺,七股則已有一百八十一隻的黑面琵鷺。野鳥學會表示,除黑面琵鷺外,還有雁鴨科等候鳥,也已陸續報到,顯見今年的賞鳥季節即將開始。
 每年東北季風開始,許多北方候鳥,也會陸續抵台度冬,昨日除了在四草野保區發現一隻黑面琵鷺外,七股地區昨日「早點名」時,也發現一百八十一隻的黑面琵鷺,讓愛鳥人士興奮不已。
 野鳥學會表示,昨日在四草野保區內發現今年第一隻來四草野保區度冬的黑面琵鷺,由於距離太遠,只能確定為成鳥,且還有一隻反嘴鴴,讓愛鳥人士興奮不已。
 野鳥學會指出,去年十月廿八日普查時,才發現只有二隻黑面琵鷺,但昨日就有黑面琵鷺抵達四草野保區,和去年相比,約提前十天來台度冬。
 除了黑面琵鷺和反嘴鴴外,野鳥學會還發現有琵嘴鴨、赤頸鴨、白眉鴨等雁鴨科候鳥,也到達四草野保區內,估計約有一千多隻,鳥況也相當不錯。
 由於東北季風開始,預估未來數量也會持續增加,對愛鳥人士而言,更是一大喜訊,未來鳥會也會隨時注意黑面琵鷺數量變化,甚至賞鳥人士也可隨時提供相關訊息,大家一起來關心黑面琵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