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2/10】【BirdLife】由於波蘭法院取消環境許可,Rospuda濕地道路陷入困境  (閱讀 6382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原文:Rospuda Wetland road in difficulty as Polish court cancels environmental consent

譯文:由於波蘭法院取消環境許可,Rospuda濕地道路陷入困境
2007/12/10

 國際鳥盟及CEE Bankwatch Network對華沙地方行政法院駁回位於波蘭東北方奧古斯都通道工程環境許可的裁定表示歡迎。這決定使得道路開發的必要性受到嚴重質疑,它不該在未經適當的環境評估下冒然進行。

 身兼投資者的波蘭道路局所劃設的高速公路Via Baltica段,將穿越Natura 2000計畫地區之一的奧古斯都森林,其中還包括了獨特的Rospuda河谷。此案已在2007年3月由歐洲議會提交歐洲法院,審查其是否違反歐盟「棲地指令」的要求。

 波蘭道路局及負責當局聲稱該計劃完全符合波蘭的自然保育法令。但地方行政法院三次的裁定都證明他們是錯的。同一法院在2007年4月撤消了環境部的投資臨時命令。12月3日,另一個由一般自然保育辦公室提出的部會級投資決定也被撤消了。

 波蘭的環保團體和波蘭監察組織,對抗著這些由前政府早期所作出的決定。他們過去也經常提出,在Natura 2000計劃地區外的高速公路替代方案,但事實上波蘭當局都未加以考慮。

 CEE Bankwatch Network政策聯絡人Magda Stoczkiewicz說:「這對Natura 2000保育是件大好消息,但這同時也提醒了波蘭當局,該是快點開始為奧古斯都長期的交通問題,尋找可能的替代路線的時候了。我們期待著新上任的波蘭環境部長所宣佈的Rospuda圓桌會議,我們也歡迎所有建設性的解決方案。」

 本週稍早,Gazeta Wyborcza一篇文章裡公佈了圓桌會議的消息。新環境部長Maciej Nowicki想要舉辦一個「Rospuda圓桌會議」,會議將在12月召開,由專家、非政府組織和地方當局組成,討論環奧古斯都道路及Rospuda的解決方案,Nowicki相信波蘭終究會輸掉歐洲法院這場訴訟。


黑松雞(Black Grouse), 因Via Baltica工程而遭受威脅的物種之一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