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2/7】【BirdLife】雨林公園為峇里島會談設立了標準  (閱讀 7403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原文:Rainforest park sets the bar for Bali talks

譯文:
雨林公園為峇里島會談設立了標準
2007/12/7

 在非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一座廣大的雨林已獲得政府無限期的保護,被譽為第一個以減少碳排放為目的的森林保育案例。

 獅子山總統Ernest Bai Koroma計畫將占地七萬五千公頃的Gola森林設為該國第二個國家公園,超過50種哺乳類,包括花豹、黑猩猩和大象等,以及二千種各類植物、含蓋14種瀕危物種的274種鳥類都將獲得保護。

 靠近利比亞邊界的這塊區域,與當地社群成為新一代國家公園網路的旗鑑基地,它將權充每年在森林裡進行伐木及鑽石開採的權利金。

 本項計畫資金由歐洲議會、法國政府、RSPB及US-based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提供。

 RSPB國際處主任Alistair Gammell說:「大量的碳將被儲存,而這個地方對正參與峇里島氣候會談的與會者也是最佳範例。他揭示了富國可用什麼方式來協助窮國保護野生生物、支持地方團體以及應付氣候變遷。所有在峇里島上尋求減少碳排放的政府都應推崇、讚揚和仿效這個計畫。」

 歐洲議會及法國政府共提供了超過三百萬英鎊資金,用以訓練超過100名Gola邊境巡邏員、監控野生動物及執行教育計畫。

 該計畫鼓勵科學家在這裡進行野生動物研究,並期許此區能成為該國的生態旅遊樞紐。

 Alistair Gammell補充道:「在蘇門答臘,我們正協助重建森林,因為大部份森林都在不同時期被砍伐過。Gola的森林不同,因為這裡絕大部份的地區都是原始雨林,而其他地區至少在三十年內也未經歷過砍伐。如果沒有這個計畫,這個地區將在十年內被摧毀,因為獅子山的發展需要資金。」

 棕漁鴞(Scotopelia ussheri綠尾須鵯(Bleda eximia以及戈拉利布鳥(Malimbus ballmanni是Gola地區著名的受脅鳥種。但森林中最有名的是白頸岩鶥(Picathartes gymnocephalus,牠有著神奇的外貌和築巢習性。

 白頸岩鶥築巢在森林裡高聳的岩石下方。Gola是這種鳥的主要據點,當地居民對牠非常崇敬。

 當獅子山自1990年代的內戰中復甦後,Koroma總統計畫再設立六個國家公園以發展旅遊業。

 RSPB執行長Graham Wynne說:「將Gola畫為國家公園並進行保護展現了獅子山政府的遠見,隨著時間推移,Gola森林和其他公園將為該國帶來令人驚賞的報償。」

 「世界上少有地方能有如此豐富的多樣性。Gola是一個奇妙的地方,他的存在本身就值得被拯救。」


白頸岩鶥(Picathartes gymnocephalus
« 上次編輯: 十二月 11, 2007, 02:38:56 pm 由 紅鳩 »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