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1/29】又見黑琵 永安鹽田濕地鳥友報佳音  (閱讀 6377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7/11/29】又見黑琵 永安鹽田濕地鳥友報佳音
« 於: 十二月 04, 2007, 08:41:28 am »
〔記者王榮祥/高縣報導〕
自由時報 2007/11/29

 相隔約四年,黑面琵鷺再度於永安鹽田濕地現蹤!雖然只是一隻幼鳥,已讓目擊的保育人士大感驚豔。

 永安鹽田濕地面積約一百卅公頃,早期是曬鹽場,後來被台電收購欲作為興達電廠煤灰儲存空間,因地方抗議等諸多因素遲未開發,卻意外造就濕地生態,每年季節交替時還成為大批過境候鳥中繼站,也吸引不少保育人士到場尋寶。

 這隻難得一見的黑面琵鷺是在十一月中旬被發現,當時也在現場的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指出,根據肉眼觀察,研判那是一隻黑面琵鷺的幼鳥,由於距離太遠,加上賞鳥人士手邊沒有遠距相機,來不及把珍貴畫面留住。

 林昆海說,雖然只是一隻幼鳥,卻讓大家開心不已,他認為黑面琵鷺現身永安濕地,代表今年黑面琵鷺繁殖情況佳(全台觀察累計一千餘隻),族群因而擴散外處找尋活動空間,永安濕地可能本身條件不錯(有食物、有飲水、有隱蔽),才會吸引黑面琵鷺上門探訪。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