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1/30】【BirdLife】11月新聞摘要:葦鶯回來了,為水雞找出路...  (閱讀 6695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原文:http://www.birdlife.org/news/news/2007/11/news_bites.html

譯文:
十一月新聞摘要:葦鶯回來了,為水雞找出路,濕地計劃掀起波瀾
2007/11/30

 RSPB(國際鳥盟英國會員)正嘗試利用持續上升的海平面,來建立一個歐洲最大的沿海濕地,並協助野生動物適應氣候變遷。Wallasea島天然海岸計劃(Wallasea Island Wild Coast Project)將重建島上的濕地,建造全英國最大的潮汐交換系統。這個花費高達一千兩百萬英鎊的系統,將成為RSPB在英國境內最具野心也最昂貴的計劃,它將能吸引許多物種回來,例如白琵鷺(Platalea leucorodia),這種鳥已將近有四百年的時間末能在英國境內成功繁殖。更多消息請參閱www.rspb.org.uk

 自然伊拉克(Nature Iraq)正進行一項以照片記錄該國境內生物多樣性關鍵區域的行動,感謝贊助此行動的The Eric Hosking Charitable Trust。這些記錄將對自然伊拉克正在美索不達米亞濕地和庫爾德斯坦進行的調查大有幫助。

 斯里蘭卡野地鳥類學組織(Field Ornithology Group of Sri Lanka, FOGSL)為國際鳥盟斯里蘭卡會員,正於科倫坡大學舉辦第12屆年度鳥類教育展及第七屆業餘鳥類攝影比賽。這項活動是為紀念FOGSL創設會員之一的P.B. Karunatathna先生。成千上萬群眾參加了這次的活動,顯示鳥類保育已獲得了大眾的認同。

 OTOP(國際鳥盟波蘭會員)宣佈,在睽違三年後,水棲葦鶯(Acrocephalus paludicola再度回到OTOP水棲葦鶯生命計劃(Aquatic Warbler LIFE Project)的其中一個樣區繁殖,該計劃由RSPB支持與進行。兩隻返回Zajecze Legi的鳴唱雄鳥代表了管理行動的直接成果,管理行動由與該計劃合作的當地土地擁有者所進行。

 日本環境省日前宣佈將進行一項針對山原水雞(Gallirallus okinawae的繁殖計劃,這種鳥名列環境省紅皮書中的極瀕危種。環境省設立了一個於2017年結束前達到眷養繁殖兩百隻的目標。www.japanfs.org/db/1875-e

 如欲詳知更多全球鳥類保育消息,歡迎訂閱國際鳥盟發行的World Birdwatch雜誌。
« 上次編輯: 十二月 04, 2007, 11:20:26 am 由 紅鳩 »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