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1/27】【BirdLife】Kiwi歡慶hihi成功孵化  (閱讀 618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7/11/27】【BirdLife】Kiwi歡慶hihi成功孵化
« 於: 十一月 29, 2007, 03:37:15 pm »
原文:http://www.birdlife.org/news/news/2007/11/hihi_hatch.html

譯文:
Kiwi歡慶hihi成功孵化
2007/11/27

 森林與鳥(國際鳥盟紐西蘭會員)近日宣佈,在睽違一世紀之後,縫合吸蜜鳥(hihi, Notiomystis cincta)終於再次於今年初回到大陸繁殖,並已成功孵化了一窩幼雛。

 大多是亞成鳥的59隻縫合吸蜜鳥日前被送往Cascade Kauri公園,這裡是公園方舟計畫(Ark in the Park)的根據地,該計畫由森林與鳥Waitakere分部與奧克蘭區當局共同合作執行。這次轉送是為執行一項加強性計畫,此計畫乃為降低外來種,如負鼠、老鼠和鼬等的威脅。

 公園方舟計畫主任Sandra Jack說:「移送至Waitakere區的第一代鳥繁殖如此成功是一個好徵兆,表示他們非常適應牠們的新家,並且興興向榮」。

 她補充道:「這是令人興奮的一個階段,這基本上是一次實驗,要看看在一個掠食動物較少的地方,牠們能不能蓬勃發展。如果雛鳥能順利離巢,並活到牠們可以繁殖的時候,那這些稀有且特殊的鳥類的未來就很樂觀了。假如牠們能在方舟裡存活下來,那牠們在原本興盛的大陸的其他地方也就有了未來」。

 這些重新引入的鳥來自於Tiritira Matangi島,這島是縫合吸蜜鳥較期的再引入地。在黑鼠被引進之前,縫合吸蜜鳥原本廣佈於紐西蘭北島和臨近海島。最後僅存的原生族群在Hauturu和Little Barrier 島,估計只剩500~2000隻。

 近來的保育行動也在Kapiti島和惠靈頓的Karori野生動物避護所發現了族群,在那兒牠們得以遠離掠食者。

 公園方舟的植被狀況和Little Barrier很像。棲地喪失是族群的限制因子:例如,僅管Tiritiri Matangi的族群量呈指數成長,但由於島上缺乏足夠的成熟林,因此每年有將近一半的新生鳥會死亡。

 僅管獲得了這些成功,縫合吸蜜鳥依然面臨滅絕的危險,增加族群量是拯救牠們的首要之急。Sandra Jack說:「我們希望牠們能在Waitakere區的森林裡,建立一個可自我存續的族群,這將能提高牠們長期存續的機會」。

*公園方舟由「保育部」、「奧克蘭動物保育基金」、「Waitakere市議會」、「ASB社區信託」及「Waitakere and Portage Licensing Trusts」共同支持。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