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1/22】【BirdLife】加拿大讚揚保護北方亞馬遜  (閱讀 6353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6
【2007/11/22】【BirdLife】加拿大讚揚保護北方亞馬遜
« 於: 十一月 26, 2007, 03:46:19 pm »
原文:http://www.birdlife.org/news/news/2007/11/canada_amazon.html

譯文:
加拿大讚揚保護北方亞馬遜
2007/11/22

 Nature Canada (BirdLife加拿大合作夥伴)歡慶加拿大政府暫時撒回在加拿大西北地方(Northwest Territories)面積超過一千萬公頃的區域未來的工業開發許可。

 這個突破性的決定使得這塊占加拿大陸域面積1%的區域獲得了臨時性的保護,國際鳥盟美洲分部表示「這是北半球最大規模的劃設行動之一」。

 Nature Canada會長Julie Gelfand在昨天出席渥太華的宣佈儀式上時表示:「這裡土地面積超過瑞士兩倍,雖然這個富有文化和環境價值的區域今日只得到了暫時性的保護,加拿大人民期待這塊區域能很快成為一個新的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或國家公園而獲得永久的保護」。

 Nature Canada已持續花費了40年的時間,致力於完成加拿大國家公園系統,該組識和其他團體為加拿大政府此舉喝采。Boreal Songbird Network是支持此項決議的團體之一,聯絡網成員Bird Studies Canada(BirdLife加拿大合作夥伴)強調這塊區域內的北方寒林對美洲候鳥非常重要。

 受宣告保護的區域包括Ramparts河與濕地,這地區已獲選為下一個加拿大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以及Great Slave湖東岸,此地也即將成為國家公園。

 Gelfand說:「這是加拿大鳥類和生物多樣性的大好消息,一些位於區域內的加拿大重點鳥區(IBAs)從今開始獲得保護。這代表了數百萬候鳥的關鍵繁殖地和覓食地將受到保護。」

 重點鳥區(IBAs)由國際鳥盟所規畫,是保護全球性瀕危、分佈侷限且聚集的鳥類的優先區域。加拿大的新保護區將含括三個重點鳥區,還有更多其他重點鳥區在等待。

 劃入暫時保護的重點鳥區包括在Great Slave湖畔的North Arm IBA (NT086)和South Shore IBA (NT087)。這兩個重點鳥區是由一連串的淡水湖泊、溪流、草澤和沙灘所組成,是北返雁鴨的遷徙途中的重要中繼站,像是小天鵝(Cygnus columbianus)斑頭海番鴨(Melanitta perspicillata)北方尖尾鴨(Anas acuta)

 在西北方,第三個受惠於暫時性保護的重點鳥區,是滿佈高山森林和泥灘地的Lower Mackenzie River Islands IBA (NT080)。研究顯示,中西遷徙線上絕大部份的小雪雁(Chen caerulescens caerulescens),在每年春季北返阿拉斯加時都會經過這裡。

 Gelfand補充說:「加拿大設置這些地區是為了其他國家,為保護鳥、熊、馴鹿和森林而宣告保護的這些大片野地對人類也是有益的,但是,還有其他工作要做。我們仍在觀察,政府是否會為預算不到2百萬元的加拿大的49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系統提供更多資金。」

 她最後說:「當然,一千萬公頃的北方森林~北方亞馬遜~仍是極大的鼓舞。」
« 上次編輯: 十一月 26, 2007, 03:53:49 pm 由 紅鳩 »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