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1/22】【BirdLife】加州漏油持續清除中  (閱讀 6666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2007/11/22】【BirdLife】加州漏油持續清除中
« 於: 十一月 23, 2007, 12:04:02 pm »
原文:http://www.birdlife.org/news/news/2007/11/california_oil_spill.html

譯文:
加州漏油持續清除中
2007/11/22

 在一艘油輪撞上加州灣大橋,並逸漏了約5萬8千加侖(約22萬公升)燃油至加州灣後,復原作業仍在美國持續進行中。

 事故發生(11月7日)至今已進入到第二週,參與災後影響監督作業的奧杜邦學會(國際鳥盟在美會員)保育專家,常需將鳥類移送到當地的復原中心。

 這個嚴重災變受到美國各地媒體的強烈關注。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對這事件表示:「今人傷心和氣憤」。

 奧杜邦加州分會表示:「漏油對環境的影響已橫跨了整個生態系統,無數死亡和痛苦鳥類的圖像撰寫了這個悲劇故事」。

 從漏油發生開始,奧杜邦的工作人員和志工便持續監控保護區內,水域和沙灘上的漏油情形,進來則轉移焦點到遭受油污染的鳥類身上,這類情形越來越多。

 截至星期三(2007/11/22)為止,奧杜邦匯整各個參與復原工作團體的資料,最新數量顯示有1,052隻鳥正進行照護,且記錄了1,514隻鳥類屍體。

 奧杜邦加州分會鳥類保育主任Gary Langham表示:「這個數字非常駭人,因為理查森海灣(Richardson Bay)只是這整個大海灣生態系統的一小部份,而且它離那片侵害其它區域的大浮油仍很遠」。Gary Langham預估,在經過一段時間對整個灣區進行計數後,死亡的鳥類還會再增加數千隻。他提醒到,這些鳥有很多目前正面臨著棲地喪失和其他危險的威脅。

 斑頭海番鴨(Melanitta perspicillata尤其倍受威脅,這種潛水海鴨由於牠們本身的習性~牠們潛水前會花很多時間在浮油覆蓋的水面上巡游,因而面臨嚴重威脅。研究報告顯示,太平洋遷徙路線上的斑頭海番鴨,約有78%會在舊金山灣度冬。

 整體而言,Cosco Busan油輪漏油事件已影響了四個位於加州的重點鳥區(Important Bird Areas, IBAs),IBA是由國際鳥盟為一種或多種鳥類劃設的關鍵棲地,這些地區被視為是全球鳥類和生物多樣性保育的重要單元。

 這些地區之所以能被列入IBA,是因為每年有超過一百萬隻野鳥在這裡棲息,且加州最後僅存的濕地,有部份也包含於其中。

 奧杜邦加州分會保育主任Graham Chisholm說:「這事件真是在最糟的時間和最糟的地點發生,數百萬隻野鳥在度冬遷徙期間來到這裡,卻看到一大片油膩膩的水」。

 當地媒體報導,由Cosco Busan事件聯合指揮部(回應於漏油事件所成立的跨部會行政單位)執行的漏油長期影響評估作業指出:即將到來的大滿潮可能會讓污染的影響更加惡化。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