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7/11/13】落難黑面琵鷺 日本多摩動物園收留治療  (閱讀 5975 次)

紅鳩

  • 工友
  • 管理員
  • 老鳥
  • *****
  • 文章數: 3965
東森新聞報  2007-11-13 21:00/記者蕭瑋玲/編譯   

 非常珍貴稀有的保育鳥類黑面琵鷺,這個來自北方的嬌客,每到寒冬就會飛到台灣過冬,去年有一隻黑面琵鷺在飛往台灣的途中受傷了,飛到日本沖繩就飛不動了,在獸醫細心的照顧下,現在傷勢已經好得差不多,13日轉交給東京多摩動物園繼續照顧,希望這隻黑面琵鷺可以在日本安心的繁殖子孫。
精神飽滿,奮力拍動翅膀,這是每年都會來台灣過冬的嬌客黑面琵鷺,別看牠健康的模樣,其實在2005年的時候,牠從韓國飛往南邊過冬的途中,因為翅膀骨折,落難在日本沖繩的海邊,這隻黑面琵鷺因為受傷痛苦,張大嘴不斷的掙扎。

 所幸在醫護人員細心照料之下,黑面琵鷺逐漸恢復健康,獸醫擔心黑面琵鷺曾經骨折的翅膀,恐怕已經無法負荷長途飛行,因此選擇在13日將牠送到東京的多摩動物園。

 獸醫高良淳司表示,「沒能讓牠回歸自然,感到有點可惜,牠能留下來,繁衍後代也不錯。」

 保育類候鳥黑面琵鷺,現在在全球大概只剩下1600多隻,這群稀有的嬌客,在各國保育人員的守護和搶救下,讓黑面琵鷺的身影代代延續下去。
We Love so We Care.
We Love so We Share.
-----------------------------------------------------------
歡迎光臨"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