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黑面琵鷺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Center => 2006年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2006 => 主題作者是: 紅鳩 於 九月 27, 2006, 03:23:10 pm

主題: 【2006/9/26】四草野保區內二隻黑琵亞成鳥會跑至七股和另一隻度冬黑琵會合
作者: 紅鳩九月 27, 2006, 03:23:10 pm
中華日報 2006/09/26 18:16
記者陳銀全/南市報導

 今年首隻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已於日前飛抵七股,南市野鳥學會發現,滯留於南市四草野生動物保育區的兩隻黑琵亞成鳥,之前未曾離開四草,但在第一隻黑琵飛抵七股主棲息地後,兩隻亞成鳥竟會飛至七股,讓野鳥學會深感好奇,將進一步研究原因。

 天氣逐漸轉涼,許多候鳥開始南遷準備度冬,使得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候鳥增多,根據野鳥學會統計,目前四草野保區有青足鷸、赤足鷸、濱鷸、東方環頸鴴、保育類的小燕鷗、紅尾伯勞、二百餘隻蒼鷺,以及二隻黑琵等。

 不過,南市野鳥學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情形,滯留在四草的兩隻黑琵亞成鳥,之前多在四草野保區的A2區覓食,未離開野保區。

 但十九日第一隻黑琵飛抵七股主棲息地後,四草的這兩隻亞成鳥竟於隔天飛至七股,且之後陸續往返七股和四草間,甚至棲息在四草野保區的A3區蔡姑娘廟附近,未固定留在野保區內。

 雖然三隻黑琵並未在七股「碰面」或一起覓食,不過讓野鳥學會感到好奇的是,四草這兩隻黑琵從去年就一直待在野保區,並未返回北方,為何在第一隻黑琵抵達七股後,牠們就飛至七股,究竟是巧合?還是黑琵間有某種特殊的聯繫方式?讓鳥友十分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