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黑面琵鷺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Center => 2007年剪報區 Press Clipping, 2007 => 主題作者是: 紅鳩 於 十二月 11, 2007, 08:33:00 am

主題: 【2007/12/10】台江候鳥季 賞鳥美食饗宴
作者: 紅鳩十二月 11, 2007, 08:33:00 am
自由時報 2007/12/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江候鳥季昨天登場,台南市政府並擴大舉辦「二○○七悠遊鹿耳門、驚豔台江城」系列活動,民眾除了賞鳥外,現場並有免費的農漁產展示品嚐,熱鬧滾滾。

 除了四草大眾廟的主會場外,活動也擴及四草野保區的鹽田生態文化村、鹿耳門溪的府城天險及台十七線以東的番茄園,規畫生態保育成果展、傳統農漁鹽工具展示、農漁特產品嚐、採果、曬鹽等,讓民眾充分體驗台江農漁鹽產業及文化生態。人潮將四草大眾廟廣場擠得水洩不通,現場並有慈航愛心會等團體舉辦烤肉及卡拉OK活動。

 台南鳥會與南縣黑琵保育學會、巡守隊昨天也同步在七股及四草進行黑面琵鷺普查工作,四草部分有一百七十隻,七股則有七百九十六隻,兩地合計九百六十六隻。

 台南鳥會表示,目前四草的鳥況十分豐富,四草野保區內除有黑面琵鷺之外,還有反嘴鴴一百多隻,雁鴨水鳥四、五千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