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

綜合討論區 Forum => 全球視野 Global View => 主題作者是: 紅鳩 於 十二月 07, 2007, 11:26:42 am

主題: 【2007/11/30】【BirdLife】峇里島氣候變遷會議為熱帶森林帶來了一線希望
作者: 紅鳩十二月 07, 2007, 11:26:42 am
原文:Bali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 revives hope for tropical forests (http://www.birdlife.org/news/news/2007/12/bali_conference.html)

譯文:
峇里島氣候變遷會議為熱帶森林帶來了一線希望
2007/12/3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今天(12月3日)於峇里島展開會議。會議由印尼政府主辦,此次會議匯集了超過180個國家的代表,以及來自於各政府間組織、非政府組織及媒體的觀察員。為期兩週的會議包括了UNFCCC締約方大會,以及其附屬之京都議定書締約方會議。

 國際鳥盟出席了本次會議,且衷心期待在UNFCCC下的一個新機制能順利發展並被各國接受,也就是「減少發展中國家因森林砍伐所增加的廢氣排放(reducing emissions from deforestation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RED)」。就氣候而言,熱帶林砍伐占了每年所有人為廢氣排放量的20%,大約同等於美國或中國每年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天然熱帶林的喪失,不僅僅奪走了它所提供的重要生態服務功能,也是全世界生物多樣性的一大災難。熱帶林是所有森林中生態最豐富的一種。他們是全世界70%動植物的家園,總計超過一千三百萬種獨特的物種。他們涵養了全世界70%的維管束植物,30%的鳥類以及90%的無脊椎動物。森林砍伐對成千上萬居住其中或仰賴森林生存的人們而言更是一場大災難,但他們對自己的命運卻少有發言權,也很難從伐林中獲利。

 RED計劃將使得開發中國家能因保護他們自己的森林而獲利。藉由這樣子的轉變,將使得熱帶林獨特的野生生物獲得保護,並使得仰賴熱帶林生存的居民之生計得以永續。

 國際鳥盟強烈支持本議題,並期望看到以下幾點能納入全球變候變遷制度中。


 點這裡 (http://www.birdlife.org/news/news/2007/12/RED_pamphlet.pdf)下載RSPB/BirdLife熱帶森林和氣候變遷小冊子
(http://www.birdlife.org/images/sized/400/harapan-last_logs_ml.jpg.jpg)